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轻松互助宣布关停 网络互助还能不能做?

2021年03月24日 20: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参与人数规模来看,轻松互助与水滴互助以及已关停的美团互助同在网络互助平台的第二梯队,其最新一期的均摊人数则超过1700万。第一梯队蚂蚁金服旗下的相互宝一家独大,加入人数超过1亿人
3月24日,网络互助平台轻松互助发布关停公告,宣布于当日18点正式关停。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又一家网络互助平台宣布关停。3月24日,网络互助平台轻松互助发布关停公告,宣布于当日18点正式关停。这是2021年自美团互助后第二家宣布关停的互助平台。

  轻松互助并未在公告中表明关停原因。有业内人士分析,轻松互助在经营方面并无问题,关键是监管部门对于网络互助政策的态度。虽然此前监管部门曾公开建议,要把网络互助平台纳入监管,实现持牌经营和合法经营;但在2020年11月后,风向发生了变化。

  以参与人数规模来看,轻松互助与水滴互助、以及已关停的美团互助同在网络互助平台的第二梯队,其最新一期的均摊人数则超过1700万。第一梯队则蚂蚁金服旗下的相互宝一家独大,加入人数超过1亿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