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车贷业务屡遭投诉 新网银行被银保监会通报

2021年03月18日 13: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监管系统接收到消费者对新网银行的投诉举报显著上升,车贷方面的投诉举报数量位列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二位
3月18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通报了四川新网银行与一家互联网汽车消费分期服务平台合作业务中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例。图/红星新闻 刘海韵/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一家互联网银行的车贷业务,遭监管部门点名批评。

  3月18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通报了四川新网银行与一家互联网汽车消费分期服务平台合作业务中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案例。

  通报称,自2019年第四季度以来,监管系统接收到消费者对新网银行的投诉举报显著上升,车贷方面的投诉举报数量位列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二位,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银行违规放款、对车贷金额存在异议、贷款息费过高、暴力催收等方面。

  通报并未指出这里牵涉的互联网汽车分期消费服务平台是哪一家。查询21聚投诉黑猫投诉等网站可发现,与新网银行有关的被投诉的汽车消费分期平台包括美利车金融优信二手车、利通汽车、德易金融二手车等。2019年底至2020年初,新网银行更是卷入了美利车金融的风波中(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美利金融多位高管配合调查 刘雁南二次创业再陷困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