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车贷P2P微贷网被立案 波及上市公司汉鼎宇佑

2020年07月05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立案也波及到了微贷网的股东:微贷网第二大股东汉鼎宇佑公告称,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汉鼎宇佑科技持有微贷网14.13%股权,此次立案调查可能导致公司金融资产存在较大金额的公允价值变动的风险
7月4日,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微博发布通报,车贷平台“微贷网”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

  【财新网】(记者 胡越)P2P整治风暴还在继续。

  7月4日,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分局微博发布通报,车贷平台“微贷网”(NYSE:WEI)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公安机关将全力开展资产查控、处置等追赃挽损工作,同时对平台借款人恶意逃废债涉嫌犯罪的将依法予以严惩。

  就在发布了立案通知后,杭州“平安上城”微博发布了致微贷网借款人的催收公告,称微贷网催收工作将纳入政府整体处置,处置办将根据催收工作进度适时启动法律程序,依法追究借款人逾期还款的法律责任。平台借款人若逾期还款,将被纳入失信名单,可能影响借款人正常的生活消费、日常出行、银行贷款等事项。若平台借款人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恶意逃废债,经催收后仍不还款,涉嫌构成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