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完善跨境金融基础设施 SWIFT联手央行旗下多机构设合资公司

2021年02月09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资公司主要是为满足监管要求而设立;今后国内跨境支付的交易信息都要通过这家合资公司转接到SWIFT
近日,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香港子公司和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CIPS)、中国支付清算协会(PCAC),合资成立金融网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近日,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香港子公司和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下称“清算总中心”)、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DCI,下称“数研所”)、跨境银行间支付清算有限责任公司(CIPS)、中国支付清算协会(PCAC),合资成立金融网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金融网关公司”)。

  其中,SWIFT是第一大股东,持有55%的股权;第二大股东为清算总中心,持股34%;另外三家股东持股比例较小,CIPS、DCI、PCAC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3%、3%。其中,清算总中心与CIPS分别是境内资金支付(包括人民币和外币)和人民币跨境支付领域的重要基础设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