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等:企业持有结构性存款应记入交易性金融资产

2021年02月07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从事信用卡分期还款业务形成的金融资产,不得将其按实际利率法计算的利息收入记入“手续费”,而要记入“利息收入”
企业持有的结构性存款,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号)中,金融资产合同现金流量特征和管理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的规定确定其分类,并进行相应确认、计量和列报。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自2018年资管新规明确保本理财退出市场后,结构性存款作为其替代品,备受银行、企业青睐,但在会计规则方面没有统一。

  近日,财政部、国资委、银保监会、证监会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准则 切实加强企业2020年年报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到,企业持有的结构性存款,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财会〔2017〕7号)中,金融资产合同现金流量特征和管理金融资产的业务模式的规定确定其分类,并进行相应确认、计量和列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