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行股走势分化:重庆银行上市第二日跌停 招行等创新高

2021年02月08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注册制背景下,“打新炒新”的风险较大;重庆银行十大单一客户中的两家——力帆控股和隆鑫集团,目前都处于破产重整状态中
在当前注册制背景下,“打新炒新”的风险较大,市值规模较大的银行股尤为明显。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刚刚登陆A股两个交易日的重庆银行(601963.SH/01963.HK)股价经历“冰火两重天”,继上市首日大涨44%触及涨停板后,2月8日开盘不久即跌停,截至收盘时仍有近50万手卖盘封在跌停板上。

  2月7日,重庆银行A股上市,成为西部地区首家“A+H”上市的城商行。重庆银行成立于1996年,由重庆37家城市信用合作社及市联社、10家地方财政局和39家企事业单位联合发起设立,2013年登陆H股上市。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重庆银行的资产总额为5012.32亿元,贷款总额2473.49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