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汽蔚来营销闹乌龙 到底能否接受数字人民币?

发布于 2020年12月31日 15:17   更新于 2020年12月31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支持比特币支付”是现行法律所禁止的;目前人民银行的数字人民币在小范围试点,广汽蔚来并不在试点商家之列
2020年最后一天,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似乎计划来一场轰动的营销,没想却闹了个大乌龙。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郑丽纯)2020年最后一天,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广汽蔚来”)似乎计划来一场轰动的营销,没想却闹了个大乌龙。

  12月31日早间,新能源汽车公司广汽蔚来在官方微博宣布,可以接受比特币购车,“成为中国首家接受比特币支付购车款的汽车企业”。午间12点左右,广汽蔚来将该条微博修改成“首家接受数字货币支付购车款的汽车企业”。随后广汽蔚来又删除了这条微博,截至14点18分,尚未有更新的微博发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