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资管调研“惹祸” 基金行业开会自省

2020年09月04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金业协会要求深入分析调研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研究起草投资调研的最佳行为守则
乐歌股份董事长项乐宏与平安资管投资经理因线上调研不欢而散引发“互怼”事件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召集基金管理公司、私募证券基金及券商资管投研人员开座谈会,要求深入分析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研究提出改进措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乐歌股份(300729.SZ)董事长项乐宏平安资管投资经理因线上调研不欢而散引发“互怼”事件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近日召集基金管理公司、私募证券基金及券商资管投研人员开座谈会,要求深入分析实践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研究提出改进措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不过,平安资管是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保险资管机构,尚未取得公募资格,并不是证监会的直接监管对象。

“互怼”事件

  8月29日晚,乐歌股份董事长项乐宏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直接点名平安资管,“不欢迎平安资管的基金经理”(注:应为保险资管投资经理)来公司投资”。项乐宏称,“今天突然临时通知需要调研的平安资管,那些80末90后基金经理们颐气指使、居高临下的态度,至少让我无法接受……根本没有来过乐歌一次调研”。项乐宏还称,平安资管方面未开摄像头、提问无准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