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亚银行上半年内地业务亏损收窄84%

2020年08月20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个月后将公布集团整体业务检讨方案,是否出售内地银行业务即将揭晓
东亚银行8月20日公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受益于早前进行的大规模资产减值计划逐渐见效,内地业务税前亏损额同比大幅收窄84%。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东亚银行(00023.HK,下称“东亚”)8月20日公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受益于早前进行的大规模资产减值计划逐渐见效,内地业务税前亏损额同比大幅收窄84%。

  东亚银行是中国香港老牌家族银行,拥有银行、保险等多元化金融业务,在内地市场的发展也有100年历史。该行从2017年起进行内地业务转型,目前亦正进行整个集团的战略规划检讨,市场曾屡传该行考虑出售内地银行业务。

  根据东亚财务报告,该行在内地的业务(下称“东亚中国”),2020年上半年税前净亏损为6.02亿港元,2019年上半年净亏损38.03亿港元,亏损大幅收窄是因该行针对内地业务的减值计提损失大幅降低。2019年全年东亚中国净亏损约17亿港元,是该行在中国成立百年以来首次亏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