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亚银行盈利跌75% 内地地产贷款拖累计提51亿港元

2019年08月21日 2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归因于市场环境恶化,四项早年批出的贷款信贷评级下调,包括商业房地产贷款项目
东亚称,4项内地贷款总面值为62亿港元,由于今年上半年中国内地非一线城市商业地产市场环境恶化,该批贷款资产出现信贷级别下调,从而导致大额资产减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老牌家族银行东亚银行(00023.HK,下称东亚)今天(8月21日)宣布,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跌近75%,主要归因于来自中国内地房地产贷款等造成的大额资产计提减值损失。

  东亚曾在今年6月发布盈利警告称,由于市场环境恶化,四项早年批出的内地贷款信贷评级下调,可能会导致25亿港元至30亿港元的重大减值损失。该行最新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财务报告,最终减值损失达50.63亿港元,同比大增近17倍。

  东亚银行联席行政总裁李民斌称,“大部分”减值损失来自内地房地产行业。他没有透露具体金额和比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