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银保监局:结构性存款增长过快的银行要逐月压降

2020年06月13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严控业务总量及增速;确保产品设计审慎合规;加强资金来源甄别;关注衍生产品相关业务风险增大的情况
6月12日晚间,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关于结构性存款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称,年内结构性存款业务增长过快的银行,应切实采取有力措施,逐月压降本行结构性存款规模。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20年前四个月规模连创新高的结构性存款,近期被广泛关注。继部分银行近日被银保监会窗口指导后,北京银保监局率先发文提示风险。

  6月12日晚间,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关于结构性存款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下称通知)称,年内结构性存款业务增长过快的银行,应切实采取有力措施,逐月压降本行结构性存款规模;在2020年末,将规模控制在监管政策要求的范围之内。

  这和近期银保监会对部分银行的窗口指导相呼应。据财新网6月9日报道,2020年6月以来,部分大中型银行收到了银保监会的窗口指导,要求规范结构性存款管理,压降结构性存款规模,在2020年9月30日前压降至年初规模,并在2020年12月31日前逐步压降至年初规模的三分之二。6月11日,据财新记者了解,有大行叫停了结构性存款(详见财新网“12万亿结构性存款迎监管高压 三季末要压降至年初规模”“监管目标下达 有大行直接停了结构性存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