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结构性存款规模破纪录 挂钩原油的产品风险几何?

2020年04月27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规模和利率同步上行,部分企业利用贷款和结构性存款之间的价差套利;挂钩原油的产品风险相对可控
一位了解挂钩原油的结构性存款产品设计的银行人士表示,结构性存款虽然涉及衍生品,但和“原油宝”等业务逻辑不同、风险相对可控,而且目前大部分银行发行的结构性存款会明确写着“保本”。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19年四季度持续下跌的结构性存款规模,今年以来明显回暖。企业端,市场流动性超常宽松之下,套利之风再起;个人端,油价一夜“暴负”令许多投资者谈“油”色变,对挂钩原油的产品会有何影响?

  近日,央行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3月银行结构性存款规模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纪录11.67万亿元,较2019年末增逾2万亿元,且连续三个月上涨。其中,大行3月末结构性存款是4.27万亿元,较2019年末增25%;中小行是7.4万亿元,较2019年末增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