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0万亿结构性存款再规范 能否告别野蛮生长?

2019年10月21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应当具备普通类衍生产品交易资格,符合资本比例要求;对中小银行影响较大,预计将回归大额存单和一般性存款,拉低银行负债端成本
2019年6月27日,上海,一银行推出的结构性存款引市民观看。结构性存款是商业银行吸收的嵌入金融衍生产品的存款,一般会和利率、汇率等挂钩,或者和某实体企业的信用情况挂钩,使存款人在承担一定风险的基础上获得相应收益。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结构性存款自2018年初开始蓬勃发展,但在产品运作、销售、展业方面存在诸多问题,近期银保监会从制度规制层面进一步加强规范,能否有效抑制乱象、促使其回归正常发展轨道?

  10月18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业务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结构性存款的发行、销售、风险管理要求,并给予存量产品12个月的整改过渡期:在过渡期内,可以继续发行原有的结构性存款,但应当严格控制在存量产品的整体规模内,并有序压缩递减、及时整改,到期或兑付后结清;过渡期结束后,新发行的结构性存款应当符合新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