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金充裕拉低理财收益率 货基之后结构性存款收益也降了

2019年05月14日 1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流动性将继续成为影响固定收益产品表现的重要因素
银行间市场和债市是各类理财产品配置的大本营,充裕流动性由此逐渐影响各类理财渠道的收益率。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陈曦)救民企稳经济政策出台之后,银行流动性持续保持在相对充裕的状态,3月时货币基金收益率触及年内低点2.4%,随后维持低位徘徊,进入5月,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也出现了明显下降。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3日至9日当周,结构性存款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9%,环比下降38个基点。报告同时指出,近期结构性存款发行量亦有下滑,据该机构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9日当周,结构性存款产品发行数量99只,环比前一周增加11只,近两周发行量均在100只以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