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赎回货基买股票 交易型货币ETF一周缩水241亿

2019年03月02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余额宝等场外交易的货币基金尚未公布规模数据,分析称有天量资金赎回成为A股弹药
上交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1日,交易型货币ETF的总份额为17.76亿份,较2月22日的20.18亿份减少2.41亿份,规模一周之内缩水241亿元。市场人士分析称,整个货币基金的赎回量应该是天量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上交所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3月1日,交易型货币ETF的总份额为17.76亿份,较2月22日的20.18亿份减少2.41亿份,规模一周之内缩水241亿元(份额面值为100元)。市场分析称,个人投资者和机构赎回的资金或流向股市。

  交易型货币ETF是场内货币基金中最主要的品种,目前共有24只,但相较于整个货币基金7.62万亿元的规模(2018年末数据),其同期1974亿元的规模占比不到3%。由于天弘余额宝货币 (000198)等基金并非场内交易,最新规模数据要到3月31日公布季报时才能得知。有市场人士对财新记者分析称,“整个货币基金的赎回量应该是天量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