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银保监局叫停假结构性存款 严格执行“双录”

2019年09月09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及时停售存在设计不合规或“假结构”问题的产品,确保银行所开展的衍生产品交易同本行衍生交易资格相匹配,向客户充分披露和揭示风险
结构性存款是商业银行吸收的嵌入金融衍生产品的存款,一般会和利率、汇率等挂钩,或者和某实体的信用情况挂钩,使存款人在承担一定风险的基础上获得相应收益的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继银保监会从制度层面明确结构性存款应纳入表内核算并按存款管理后,北京银保监局从执行层面予以规范,这一方面是对存款乱象的集中整治,另一方面是为了平抑中小银行负债端资金价格,落实压降实体融资成本的宏观政策。

  9月9日,北京银保监局下发《关于规范开展结构性存款业务的通知》(下称通知)称,各行要严控产品设计审查关,及时停售存在设计不合规或“假结构”问题的产品;确保所开展的衍生产品交易同本行衍生交易资格相匹配,审慎涉足自身不具备定价能力的衍生产品交易;严格执行“双录”(录音录像),向客户充分披露和揭示风险,不得承诺和真实交易不相符的收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