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点名假结构性存款 不得按保本产品宣传

2019年10月10日 1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以结构性存款替换保本理财,理财营销宣传中还存在误导销售、未对消费者进行适当性测试、先交易后“双录”等问题
近期,银保监会及各地银保监局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高度关注,这一方面是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另一方面表明这方面的问题较突出,例如结构性存款、理财销售不合规就又被点名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近期,银保监会及各地银保监局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高度关注,这一方面是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另一方面表明这方面的问题较突出,例如结构性存款、理财销售不合规就又被点名了。

  近日,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的《关于开展银行保险机构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的通知》(下称文件)提到,产品设计中的侵权乱象主要有三类:一是产品多层嵌套,结构复杂,产品说明书等销售材料披露不真实、不准确、不完善;二是结构性存款是“假结构”,替换保本理财,或按保本产品宣传销售;三是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区间测算不科学合理,存在诱导表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