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目标下达后 有大行直接停了结构性存款

2020年06月11日 0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压降结构性存款规模有利于降低银行负债成本,但也令中小银行负债短期承压;分析称,为冲抵影响,未来同业存单发行将上升
12万亿元结构性存款再迎监管规范,据财新记者了解,有个别国有大型银行行动特别干脆,总行层面已经直接叫停结构性存款业务。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2万亿元结构性存款再迎监管规范,近期有银行更进一步,直接叫停相关业务。

  据财新报道,2020年6月以来,大中型银行陆续收到了银保监会的窗口指导,要求规范结构性存款管理,继续压降结构性存款规模,在2020年9月30日前压降至年初规模,并在年内逐步压降至年初规模的三分之二(参见财新网“12万亿结构性存款迎监管高压 三季末要压降至年初规模”)。

  据财新记者了解,股份制银行是在6月8日陆续接到监管口头通知的。目前,多家股份行已经陆续开始调整结构性存款业务,开始制定压降策略。“本来监管是要求在2020年6月30日就压降到年初规模,但是为了熨平市场波动,避免过大的政策压力,压降的期限从6月末调整到了9月末。”一位股份行部门总经理对财新记者指出,有一部分结构性存款产品就在一个月到三个月内,到2020年9月末这部分业务可以自然到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