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结构性存款套利再抬头 光大、中信银行领罚单

2020年05月09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要案由都是贷款转存结构性存款;部分地区监管部门突击摸查结构性存款情况
市场流动性超常宽松之下,套利之风再起,监管亦频频出手。5月8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光大银行苏州分行被当地监管分局处罚50万元。一天前,5月7日中信银行舟山分行被当地监管分局处罚80万元。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19年四季度持续下跌的结构性存款规模,今年以来明显回暖。企业端,市场流动性超常宽松之下,套利之风再起,监管亦频频出手。

  5月8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光大银行苏州分行被当地监管分局处罚50万元,案由有二:一是贷款转存结构性存款;二是贴现资金转存保证金后,滚动申请银行承兑汇票;光大银行苏州分行缪韧因此被处罚8万元。

  一天前,5月7日中信银行舟山分行被当地监管分局处罚80万元,案由之一是:贷款资金转存本行结构性存款及定期存单,虚增存款业务。这是2020年监管针对结构性存款的第一张罚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