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山证券遭罚 高管被勒令“退钱”

2020年06月12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股东锦龙股份或有意改组中山证券董事会,但监管要求在暂停业务整改期间,中山证券应保持董事会、管理层稳定
在2019年98家券商评级中,中山证券获BBB级,由其承销的亿阳集团、三盛宏业等公司的多只债券均出现违约,中山证券也因此遭遇多个处罚,业内人士认为今年的评级中,其情势不会乐观。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近年来在债券业务上激进扩张,使得中山证券成为业内唯一一家债券承销规模排名跻身前十的民营小券商,但一路狂奔之后,风险也随之暴露,引发监管追责。

  6月12日,锦龙股份(000712.SZ)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中山证券收到深圳证监局出具的监督管理措施《事先告知书》,经查,中山证券存在四大问题:一、一名董事不具备高管任职资格,实际履行高管职责;二、未履行公司规定程序,擅自改变公司用章及合同管理审批流程;三、印章管理混乱,存在公司印章使用审批授权和流程不清晰、 未严格执行双人保管要求、未完成审批流程即予用印等情形;四、未按规定向监事会报告、人员薪酬管理不完善、关联交易管理不到位 其他公司治理与内部管理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