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规范债券承销乱象 90家机构签署自律公约

2020年04月30日 2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约强调公平竞争、维护市场秩序、培育诚信文化、提倡主动自律;参与机构包括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券商、信托公司等,公约的约束力尚待观察
4月30日,首批90家承销机构参加视频会议,并现场签署《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机构自律公约》。

  【财新网】(记者 梁虹)为规范债券承销业务中的恶性竞争乱象,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应会员提议牵头推动行业自律。

  4月30日,首批90家承销机构参加视频会议,并现场签署《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机构自律公约》(下称自律公约)。

  交易商协会副秘书长徐忠在致辞中指出,近期市场上出现了部分承销机构为抢占市场份额,低价恶性竞争的乱象,让本应是高技术含量、高价值的承销工作,沦为低能、廉价揽项目的工作;这种现象如不及时纠正,不仅会牺牲发行人、投资者的利益,还将损害市场发展的整体利益,成为制约市场发展的一大瓶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