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锦龙股份参股券商被罚 继续借钱降低股质比例

2020年04月14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顶风作案”超比例质押股权来筹措资金的锦龙股份,2020年以来,已经进行三次借贷来降低股质比例,以符合《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要求。近期,针对超比例新增股权质押,东莞证券再次收到广东证监局的警示函
最新年报中资产负债率连续三年超过80%、参股券商再次被出具警示函,广东锦龙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治理困境依旧无解。

  【财新网】(记者 全月)最新年报中资产负债率连续三年超过80%、参股券商再次被出具警示函,广东锦龙发展股份有限公司(000712.SZ,下称锦龙股份)的治理困境依旧无解。锦龙股份同时持有中山证券70.96%的股份、东莞证券40%的股份,民营企业“一参一控”两家券商的情形在A股独一无二。

  锦龙股份自身已经空壳化,最主要的资产就是来自两家证券公司的并表。据其最新披露的2019年年报及历年年报显示,合并报表之前的锦龙股份主营业务收入为负、总负债上升、净资产下降,尤其是负债里利息支出,也就是财务成本上升很快。其中营收连续两年为负,2019年-6177万元,2018年的-1.93亿元;净利润亦是持续亏损态势,2018年、2019年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29亿、-1.75亿元;而在负债端,锦龙股份母公司层面的负债总额已达40.4亿元,这还未将2020年借钱、贷款的金额包含在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