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五只新三板基金开卖 先来一波打新

2020年06月10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批新三板公募基金投资精选层有比例限制,对于定期开放的基金,在封闭期内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开放期不得超过15%
6家公募可投资新三板精选层的基金正式获批一周后,其中5只产品于6月10日正式开始募集,均为R5高风险产品。

  【财新网】(记者 全月)六家公募可投资新三板精选层的基金正式获批一周后,其中五只产品于6月10日正式开始募集,均为R5高风险产品。“这样的风险等级有点出乎意料,可能会对销售带来压力,但也能看出监管严控投资风险的初衷。”一位公募人士表示。同日,新三板精选层拟挂牌公司也开始正式审查过会(详见财新网“新三板精选层50家待审 证监会同步开审”)。

  精选层开户要求个人投资者证券资产不低于100万元,还需满足两年投资经验或从业经历,散户投资门槛不低,借道公募基金参与新三板更为可行。值得注意的是,首批获批的新三板公募证券投资基金,投资精选层股票的比例有一定限制。对于定期开放的基金,在封闭期内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开放期不得超过15%,以保证公募产品参与精选层初期市场的流动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