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参加打新违规弃购 知名私募打新业务被限一年

2020年05月11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以来,已有8个账户因在科创板新股发行时违规受罚;全市场近300个账户打新资格被限
5月11日,IPO配售限制名单再添一员。一家知名私募旗下产品因在4月底弃购两家科创板公司股票时,存在违规情形而被暂停打新资格一年。

  【财新网】(记者 全月)5月11日,IPO配售限制名单再添一员。一家知名私募旗下产品因在4月底弃购两家科创板公司股票时,存在违规情形而被暂停打新资格一年。2020年以来,已有8个账户因在科创板新股发行时违规受罚;全部A股市场近300个账户打新资格被限。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2020年第四号公告,迎水飞龙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下称迎水飞龙1号)被录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受限期限为期一年,始于2020年5月9日直至2021年5月8日。该私募属于上海迎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产品(下称迎水投资)。

  迎水飞龙1号业务被限,系在科创板光云科技(688365.SH)、金科环境(688466.SH)新股发行项目网下申购过程中存在违规情形。根据两家科创板公司于4月28、29日发布的IPO发行结果公告,迎水飞龙1号初步获配数量共计5936股,应缴纳获配金额及佣金9.79万元。不过,迎水飞龙1号均选择弃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