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清理“隐形门槛” 证监会要让审核放在阳光下

2020年05月26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监管留痕的同时对市场主体沟通做到“应见尽见”,不断优化监管流程、简化申报材料,全面提升监管和服务水平
当前证监会正在全面推行“阳光审核、透明审核”,加大各类“口袋政策”和隐形门槛清理力度,实行审核“标准、过程信息、结果”全公开。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此前各种窗口指导和隐形门槛备受市场诟病,也容易造成监管寻租。当前证监会正在全面推行“阳光审核、透明审核”,加大各类“口袋政策”和隐形门槛清理力度,实行审核“标准、过程信息、结果”全公开。

  证监会有关人士近日告诉财新记者,结合市场发展,证监会多次修改完善《收购办法》《重组办法》及相关规范性文件,并根据实践情况,将市场普遍关心的监管问题及时总结并以监管问答形式公开。迄今发布44个,做到不设“隐形门槛”、不在口袋里“藏政策”。同时上市部正抓紧清理相关监管问答,拟通过废、改、并等方式将问答总数由44个压缩至22个,并于近期对外公开,进一步提高规则可操作性。下一步,上市部还将在科创板并购重组中落实好注册制安排,并持续推进创业板注册制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