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牌照发放提速 光大系消费金融公司获批筹建

2020年01月11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阳光消金成功开业,将成为北京第三家消费金融公司,打破目前同一省份最多两家消费金融公司的格局
2020年1月10日晚,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光大银行在北京市筹建北京阳光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并要求在批复之日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此前,北京已有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和中信消费金融公司获批开业。

  【财新网】(记者 胡越)2020年1月10日晚,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光大银行在北京市筹建北京阳光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阳光消金),并要求在批复之日六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此前,北京已有北银消费金融公司中信消费金融公司获批开业,如果阳光消金成功开业,将成为北京第三家消费金融公司,也将打破目前同一省份最多两家消费金融公司的格局。

  光大银行近年来在消费贷款方面发力较猛,在联合贷款业务推进上十分积极。其2018年财报显示,个人消费贷和信用卡新增贷款合计占新增零售贷款总额近85%,同比增速分别为247%和33%,主要来源为消费贷产品“随心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