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消费金融公司不良率提高至2.85%

2015年10月29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尚未到不良率爆发的“井喷期”,不良率未来继续攀升是大概率事件
(资料图)2011年10月12日,温州城区里的小额贷款公司。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经济下行压力不减,我国消费金融公司不良资产率也有所攀升。相比2014年末的1.56%,2015年9月末,消费金融公司不良率已达2.85%,攀升了近一倍。

  一家消费金融公司高管表示,消费金融公司不良率爆发有一定滞后性,目前还不是消费金融公司不良率爆发的“井喷期”,不良率未来继续攀升是大概率事件。

  他指出,不良率攀升与消费金融公司业务扩展激进有关。刚开始做业务时,消费金融公司对客群风险理念守的比较牢,但是随着业务扩张,在客群选择上,一方面做了原来不怎么做的客群,另一方面对客户的信用调查也不够充分,“风控放松很容易导致信用风险”。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