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消费金融公司门槛将显著降低

2013年09月27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拟就消费金融公司管理办法做重大修订,将使更多具备消费金融经营优势的民营资本进入金融领域

  【财新网】(记者 温秀)为鼓励更多合格优质资本进入消费金融领域,银监会拟就2009年颁布的《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做重大修订,日前相关《办法》的已开始公开征求意见。

  银监会透露,此次修订着重针对主要出资人条件、业务范围和经营规则等方面作出修改和调整,以体现和落实扩大试点的有关要求,同时解决目前试点公司业务发展和监管工作中反映出来的较为迫切的重点问题。

  银监会表示,随着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实践发展,《办法》的部分条款已不能完全满足公司和市场深化发展的实际需要,银监会并称,此举也是落实国务院此前发布的“金十条”的一大举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