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消费金融公司半年答卷:增速放缓 不良上升

2018年09月10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增速有所放缓,反映了现金贷新规的影响;不良贷款率上升导致的拨备覆盖率提高,也导致消费金融公司利润下滑甚至亏损
据财新记者统计,现有的26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中,已经有14家披露了半年报。与去年相比,头部消费金融公司依旧保持较高增长,但收入和利润增速有所放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胡越)随着银行和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多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的上半年业绩浮出水面。

  据财新记者统计,现有的26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中,已经有14家披露了半年报;其中,招联马上兴业三家消费金融公司上半年净利均超过1亿元,招联以6.04亿元的净利润拔得头筹;另有三家消费金融公司陷入亏损,分别是捷信苏宁和尚诚。去年净利润排名第一的中银消费金融公司,至今尚未披露数据。

  与去年相比,头部消费金融公司依旧保持较高增长,但收入和利润增速有所放缓。增长最快的是由重庆银行投资的马上消费金融,2018年6月末营业收入41.07亿元,远超其他消金公司,同比增长224.4%,但也远不及去年同期1971%增速。招联消费金融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1.6%,不及去年同期的98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