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方资管报告:不良贷款率或高于公开数据

2018年04月12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报告认为,在金融风险方面,宏观经济中最突出的“灰犀牛”式风险来自影子银行,其次为互联网金融领域
多数受访者倾向认为,2018年商业银行处置不良贷款紧迫性增强,不良风险会加速暴露,实际不良贷款率可能高于已公开的数据,预计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将于2020年见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AMC)今天发布《中国金融不良资产市场调查报告(2018)》,该报告称,从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和外部专家学者三类受访者的问卷调查结果看,受访者对于宏观经济增长与市场走势的意见比较一致。大多数人认为2018年中国经济将保持平稳增长,经济增速将维持在6.5%以上;货币政策将保持稳中偏紧,金融业监管强化的态势将会延续;防风险仍是重中之重,资产管理业务、金融同业、金融控股公司和互联网金融将迎来更为严厉的监管;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银行信贷风险将会持续暴露,未来三到五年不良资产市场规模可望进一步扩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