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尚未挂牌先宣布增持 邮储银行多举措稳定股价

2019年12月08日 22: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邮储银行将于2019年12月10日上市,除了常见的锁定期、限售期等措施,还推出A股罕见的“绿鞋”机制;上市前,控股股东即宣布增持
2019年12月6日,上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19年12月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上市公告书》显示,该行A股股票将于2019年12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简称“邮储银行”,证券代码“60165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2019年12月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上市公告书》显示,该行A股股票将于2019年12月1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简称“邮储银行”,证券代码“601658”。邮储银行此次A股发行价格为5.50元/股,“绿鞋”前募资金额约为284.5亿元,“绿鞋”后约为327.1亿元。

  这是自2010年农行上市以来最大的A股IPO,也意味着国有大型商业银行“A+H”两地上市收官在即;这也是近十年来首单引入“绿鞋”机制,即授予联席主承销商不超过初始发行数量15%的超额配售选择权(简称“绿鞋”),约有43亿元“绿鞋”资金作为后市表现的有效支撑;本次发行锁定股份超过“绿鞋”后发行规模的一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