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网络小贷将迎全国统一监管规则 实施分级管理

2019年09月12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已计划对网络小额贷款实施差异化监管,目前正研究和制定全国统一的网络小额贷款监管制度和经营规则,将提高准入门槛,实施分级管理模式
与传统小贷相比,网络小贷业务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突破区域经营的限制,在全国范围内提供跨省线上贷款业务,因此受到互联网金融企业、互联网平台的青睐,但这一由地方金融办批复的可全国展业的放贷主体,本身实则缺乏明确统一的全国性监管框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网络小贷业务将要迎来分级监管。9月10日,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表示,已计划对网络小额贷款实施差异化监管,目前正研究和制定全国统一的网络小额贷款监管制度和经营规则,将提高准入门槛,实施分级管理模式,以推动网络小贷款从业机构扶优限劣、规范发展。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围绕支持发展互联网小贷公司、满足普惠消费信贷需求提出提案,建议对网络小额贷款公司采取差异化监管,尝试拓宽网络小额贷款从业机构的资金来源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