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庆金融办清理整顿现金贷 部署网络小贷公司自查|FinTech情报局独家

2017年11月08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庆对于网络小贷政策采取“暂时收紧”态度,现金贷公司最怕的“一刀切”设定包括手续费在内的利率上限,会落地吗?
互联网小贷牌照的重地重庆市,对网络小贷的监管明显趋严,正在对现金贷业务的多项细节开展自查和现场检查。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对于疯狂的现金贷,银监会统一监管的靴子尚未正式落地,部分地方金融办已经先出手。

  财新记者获悉,互联网小贷牌照的重地重庆市,对网络小贷的监管明显趋严,正在对现金贷业务的多项细节开展自查和现场检查。

  重庆发放了42张网络小贷牌照,发放数仅次于广州,而规模早已是全国第一。阿里及蚂蚁金服、百度、京东、万达、苏宁这些互联网巨头、大企业都先后在重庆拿到了网络小贷牌照。

  财新记者从多位从业者处获悉,11月6日,重庆市金融办对辖内小贷公司下发通知,要求开展全市小额贷款公司现金贷业务自查工作,自查时间为一周,“不得隐瞒、弄虚作假”。更具威慑力的是,重庆市金融办称还将依自查表对部分公司的现金贷业务进行重点检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