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特报 > 正文

FinTech独家|现金贷监管升级 某直辖市率先“一刀切”

2017年10月28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舆论汹汹,现金贷承压,从资质到利率到催收方式,即将接受监管洗礼
趣店上市的暴涨狂跌,引发市场对现金贷的讨论一浪高过一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趣店(QD:NYSE)上市的暴涨狂跌,引发市场对现金贷的讨论一浪高过一浪。在公众情绪的沸点,监管出手了。

  现金贷规模已近万亿,千家公司在红海厮杀,包括银行、信托、消费金融等银监会监管的金融机构,也包括小贷公司等类金融机构,也有不具备任何跟金融相关牌照的机构。在此火热环境下,监管为何行动?谁来牵头、谁来执行、谁来负责?具体如何监管、监管重点是什么?市场会有何反应?今年4月,银监会已经下发了《关于开展“现金贷”业务活动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现金贷”业务活动清理整顿工作的补充说明》,是否还会进一步加强监管,下发文件?截至财新记者发稿,银监会尚无正式回应。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