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FinTech | 谁将毁灭现金贷

2017年11月03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可怕的敌人就来自于现金贷自己,行业普遍存在的多头借贷(共债)和借新还旧(复借)问题,程度超过想象
近期,现金贷被推至风口浪尖。图/视觉中国

  本文2578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韩祎)近期,现金贷被推至风口浪尖。近期,短期、无场景、无用途限制、高利率的消费金融业务大热,几乎所有平台的营收和利润都翻倍,吸引场外资金涌向现金贷平台。但此类业务最大的问题,就是无法解决借款人多头借贷和借新还旧,这是造成债务危机和机构坏账的关键。

  多头借贷在业内也被简称为“共债”,指的借款人在多个平台同时借贷、腾挪,“拆东墙、补西墙”,不断抬高自身杠杆率,因为信息阻隔而无法被有效监控,造成风险的巨大敞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