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持牌网络小贷能否继续跨区放贷?知情人士:一周后见分晓

2017年11月24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互金协会提示网络小额现金贷风险,不具备放贷资质的应立即停止非法放贷行为,具备合法放贷资质的应主动加强自律,合理定价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对现金贷业务作出风险提示,表示“不具备放贷资质的应立即停止非法放贷行为,具备合法放贷资质的应主动加强自律,合理定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继昨日(11月23日)上午央行银监会联合召开网络小额贷款清理整顿工作会议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对现金贷业务作出风险提示,表示“不具备放贷资质的应立即停止非法放贷行为,具备合法放贷资质的应主动加强自律,合理定价。”

  公告中已点明,现金贷收取的利息及费用定价需“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但对于目前行业最为关注的问题,比如此前持有互联网小贷牌照的机构,什么才是合法放贷、是否可以通过互联网经营跨区域业务等并未明确。知情人士对此回应:一周后见分晓。据财新记者了解,银监会将在下周发布互联网小贷管理办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