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整顿会议召开 要求小贷回归本位

2017年11月23日 2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持牌机构要马上停止现金贷;持牌机构也要接受监管审核;网络小贷跨区域经营和属地监管冲突如何解决,有待进一步的监管决定
11月23日上午,央行、银监会联合召开了网络小额贷款清理整顿工作会议开会,17省金融办(局)负责人赴京参加。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吴红毓然)一场会议开了三小时。

  11月23日上午,央行银监会联合召开了网络小额贷款清理整顿工作会议开会,17个省份金融办(局)负责人赴京参加。前述参会的17省金融办(局)主要为已经发放了互联网小贷牌照的地区,包括重庆、广东等地。

  据财新记者了解,央行有关部门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名义起草了监管现金贷的政策,会上各地金融办人士汇报了当地的现金贷情况,并探讨如何落实和执行现金贷政策。据财新此前报道,现金贷已经被纳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范围,并要求各地自查,此次会议部署并非仓促之举。(见财新网“重庆金融办清理整顿现金贷部署网络小贷公司自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