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上市公司终止投资网络小贷公司

2017年11月23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步森股份、新国都纷纷宣布停止网络小贷的相关投资,上市公司介入互联网小贷的热潮戛然而止。监管部门将出台统一的、高门槛的互联网小贷标准
随着网络小贷公司牌照收紧,新增小贷公司跨省业务被禁,此前赶着热潮宣布投资网络小贷公司的上市公司纷纷遭遇尴尬。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兆洋)随着网络小贷公司牌照收紧,新增小贷公司跨省业务被禁,此前赶着热潮宣布投资网络小贷公司的上市公司纷纷遭遇尴尬。11月22日晚间,两家上市公司公告宣布停止相关投资。

  主营服饰业务的步森股份(002569.SZ)公告称,因互金整治办下发的《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公司拟终止参与设立西安星河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管理层对文件进行充分讨论,并考虑到后续实缴出资可能带来的资金成本对公司业绩的压力决定终止此次投资。

  而从事POS机生产等支付业务的新国都(300130.SZ),在不到一个月前刚刚发布计划设立小贷公司的公告,就在监管新规出台后搁浅。22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表示为响应有关规定,决定终止设立全资子公司海南新国都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