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倒壳、重组不断 步森股份三年三换实控人

2017年10月25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几次重组均草草收场,创始人家族却借此套现
2012年12月5日,湖南省郴州市区的一家步森专卖店。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围绕着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002569.SZ,下称步森股份)的“倒壳”接力又传到了下一棒。

  10月23日,上市公司公布控股权变更提示和权益变动书,控股股东睿鸷资产将16%股权转让给重庆安见汉时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安见科技),同时将委托13.86%投票权,后者将持有上市公司29.86%投票权。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从徐茂栋变更为赵春霞。

  值得注意的是,主营业务节节败退的步森股份近三年已经三易其主。前实际控制人徐茂栋是在2016年8月,以10.91亿元的价格取得控制权;此次出售其中16%的股权价格就已达到10.66亿元,基本覆盖成本,如果算上剩余股份的价值,徐茂栋的这笔“掮客”生意已然收益不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