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控股五年难整合 国泰君安放弃上海证券控股权

2019年07月30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证券拟实施增资扩股,由百联集团等投资者认缴新增资本的出资,增资完成后,百联集团将成为上海证券的控股股东,国泰君安与上海证券之间将不存在同业竞争问题
有证券行业分析人士曾表示,上海证券以经纪业务为主,在传统经纪业务收入日益下滑的背景下,它对国泰君安的吸引力不够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五年前,因国资股东主导整合国泰君安收购了上海证券,但同业竞争问题一直悬而未决。五年后,国泰君安终于找到了合适的接替者。

  7月30日晚,国泰君安(601211.SH/02611.HK)发布公告称,就解决与上海证券的同业竞争问题,公司拟定了初步解决方案,即上海证券实施增资扩股,由百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百联集团)等投资者认缴新增资本的出资,增资完成后,百联集团将成为上海证券的控股股东,国泰君安与上海证券之间将不存在同业竞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