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泰君安国际:今年股市不会重蹈2015年覆辙

2019年03月18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2018年自营业务股债投资均由盈转亏,今年市况复苏,投资亏损已不同程度收窄,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下跌约四分之一
3月18日,国泰君安国际港股收盘报每股1.71港元,上涨4.27%。香港恒生指数当日上涨1.37%,报29409.01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主席阎峰表示,国家近期出台多项减税降费政策,对企业改善盈利有实质性利好,预计2019年开年走高的中国股市,不会重蹈2015年短暂牛市后大跌的覆辙。

  阎峰是在3月18日国泰君安国际的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上作出上述判断。他表示,由于市场流动性增加,投资者信心改善,促使中国股市在2019年前两个月修复表现,但最根本的企业盈利因素尚未明显改善。

  阎峰称,与企业盈利金额增长或下跌相比,投资者更关注盈利幅度变化的“拐点”时期,而国家最新出台的减税政策有望成为企业盈利改善的“拐点”,股市也有望预先兑现利好因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