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阎峰:在港中资券商应控制资产质量

2018年01月26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阎峰首次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他认为,在港中资金融机构应多服务实体经济,降低自身杠杆水平
中资券商近年在香港蓬勃发展,不少机构依靠进取的策略和优惠的政策吸引客户。中资券商不断获取市场份额,但自身也存在不少隐患。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资券商近年在香港蓬勃发展,不少机构依靠进取的策略和优惠的政策吸引客户。中资券商不断获取市场份额,但自身也存在不少隐患。国泰君安国际(01788.HK)主席阎峰表示,在港中资券商应该控制资产质量,压缩自营投资及孖展(类似内地融资融券)业务比例。

  阎峰在1月25日接受财新记者访问时表示,中资券商近年涌港,较多开展风险较高的孖展与投资业务,但观察近期行业情况,资产质量都不理想。

  港股市场在2017年经历了一轮牛市行情,中途也不乏波折,多次出现小盘股股价盘中暴跌的情况。例如单日股价重挫90%的辉山乳业(06863.HK),年中时更出现“蚊型股”股灾,引发港股数十只超小盘股股价集体跳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