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严把地方AMC入口 不得借收购不良变相提供融资

2019年07月16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方AMC严重违法经营的,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可撤销该公司的相关业务资质;解散或被依法宣告破产的,应依法进行清算并注销
近日,银保监会下发了《关于加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强调地方AMC回归本源、专注主业、防范风险,不过相关细则仍有待进一步明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关于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乱象的监管,又向前迈进一步。近日,银保监会下发了《关于加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强调地方AMC回归本源、专注主业、防范风险,不过相关细则仍有待进一步明确。

  为整顿不良资产市场秩序,防止盲目设立地方AMC,《通知》指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应当把好市场入口和市场出口两道关。在入口处,对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设立从严把握,并对公司设立的可行性与必要性进行全方位论证,论证报告及相关材料报送银保监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