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划定地方AMC门槛

2013年12月20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发文要求地方AMC注册资本金最低为10亿元,鼓励民资入股;业内人士分析,这是银行不良资产抬头的信号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银监会下发文件,划定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准入门槛,包括注册金最低10亿元,经营团队及公司治理制度的要求。银监会还表示,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入股地方AMC。

  12月初,银监会下发《中国银监会关于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开展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认可条件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45号文),文件规定,新成立的地方版AMC应符合三项审慎性条件。

  第一,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0亿元人民币,且为实缴资本;第二,有具备任职专业知识和业务工作经验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适宜于从事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的专业团队;第三,有健全的公司治理、完善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制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