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银行业不良资产余额首次降到5000亿以下

2010年03月05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中国银行业的坏账率已经降低到1.5%以下,对银行的监管将在降低不良资产率和不良资产余额方面双管齐下
  【财新网】(记者 贾存斗 5日发自北京)2010年3月5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前,中国银监会主席、党委书记刘明康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中国银行业的坏账率已经降到1.5%以下。

  不过,他强调,并不能以坏账率为衡量的标准。因为中国目前放贷规模很大,因此,不良资产率自然有所下降。

  一个更重要的指标是,中国银行的不良资产余额到目前首次降到5000亿元以下,这是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的状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