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明康称贷款流入股市楼市并不严重

2010年03月05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新增贷款规模或少于去年,但是不会太紧,也不会呈现“前紧后松”的态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不多,真的不多。”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中国信贷资金流入股市楼市的现象并不严重。

  这是刘明康昨日参加政协经济组、农业组联组会议前作出上述表示的。他称银监会一直在严查此事。3月5日出版的《上海证券报》对此进行了报道。

    2009年中国新增贷款达9.5万亿元,呈现了创纪录式增长。有舆论认为,可能有信贷资金违规流入了股市楼市。银监会去年曾多次表示要严查此事。

  为有效防止贷款被挪用,保证信贷资金真正进入实体经济,银监会此前出台了“三个办法一个指引”,对于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金贷款、个人消费贷款和项目融资进行了规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