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大行2月新增信贷大幅回落

2010年03月03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继1月信贷过山车后,2月上旬经历了一轮小高潮,下旬即大幅回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年2月份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新增信贷规模约为2940亿元人民币,较上月有所回落。

  路透社昨日率先披露了这一数字,并表示尽管遭遇季节性因素,但也显示中国信贷政策收紧开始生效.

  今年年初,央行已两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回收市场流动性,监管层加强了对商业银行窗口指导力度,和地方融资平台的整顿和规范。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2月农业银行新增信贷约820亿元,位居四大行之首;中国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新增约780亿元;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新增约760亿元;中国银行(03988.HK/601988.SH)约580亿元。2月,四大行新增贷款规模共计约为2940亿元,与1月份近4800亿元的规模相比有较大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