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MC并表管理新规详解

2011年03月26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将填补已经初具金融控股雏形的资产管理公司的监管空白,同时也将考验分业监管模式下金融协调监管的效率

  【财新网】(记者 温秀)银监会日前颁布新规,对已实施股改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AMC)实施并表监管,对最低资本、杠杆率等做出规定,并提出对重大内部交易实施审批或备案制度。业内人士表示,这将填补已经初具金融控股雏形的资产管理公司的监管空白,同时也将考验分业监管模式下金融协调监管的效率。

  为适应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商业化改革转型和业务发展需要,银监会日前发布了《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并表监管指引(试行)》(下称《指引》)。按照规定,银监会将对经国务院批准已实施股份制改革的资产管理公司及其附属法人机构实施并表监管。其他未实施股改的参照实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