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就AMC接盘信托征求意见

2012年08月17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指引》明确了准入条件,但对何谓信托公司不良资产的界定并不清晰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银监会近期对四家资产管理公司下发了《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收购信托公司不良资产业务指引》(下称《指引》)的征求意见稿,该《指引》对信托公司不良资产的收购范围、风险控制、业务合规性等做出具体规定。

  按照之前的规定,四家资产管理公司(下称AMC)只能收购金融企业不良资产,对于非金融企业不良资产,目前只允许信达一家开展试点。“这个《指引》为AMC收购地产信托提供了合规性的制度依据,原来都是摸索着做,因为对争议较大。”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人士告诉财新记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