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松绑地方AMC不良转让 每省可设两家

2016年10月23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银监会的最新政策,不良贷款处置压力较大的省份可增设一家AMC公司,允许以债务重组、对外转让等方式处置不良,且对外转让的受让主体不受地域限制。AMC行业竞争将趋于激烈,预计地方AMC的市场份额将逐步上升

  【财新网】(记者 董兢 吴红毓然)监管政策松绑,各路资本追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将迎来扩容。

  近日,银监会办公厅各省级和计划单列市办公厅发出《关于适当调整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有关政策的函》,调整地方AMC的有关政策。核心变化有两点,一是允许有意愿的省级政府增设一家地方AMC,二是取消不良资产不得对外转让的限制。

  地方AMC的政策松绑,或为配合企业降杠杆。10月10日,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要求提高银行不良资产核销和处置能力,拓宽不良资产市场转让渠道,强化不良资产处置市场竞争。在新一轮市场化债转股中,AMC也可作为实施机构参与其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